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关于“五一”表彰优质服务标兵、岗位服务能手的评选办法
2016-04-25 工作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关于“五一”表彰

优质服务标兵、岗位服务能手的评选办法

 

随着学校发展和后勤改革的不断深入,学校和学生对后勤服务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后勤服务的实际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充分肯定和大力弘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为名利的敬业精神,中心决定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效率”为目的的“优质服务标兵和岗位服务能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功能。

一、评选范围:

后勤服务中心所有正式职工和中心聘用人员。

二、评选数量及奖励

(一)评选数量

优质服务标兵1名,岗位服务能手3名。

(二)奖励

召开中心全体职工表彰大会,对优质服务标兵和岗位服务能手的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后勤工作简报》上登载其先进事迹,对获得优质服务标兵者一次性奖励1000元,获得岗位服务能手者一次性奖励600元。

三、评选条件

(一)优质服务标兵评选条件

1.在编正式职工,在本岗位工作两年以上,工作表现好。

2.积极进取,热爱学习。思想要求进步,平时注意学习理论、业务、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3.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本职工作,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在员工队伍中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4.遵章守纪,文明礼貌。遵守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无擅离职守,无迟到、早退、延误工作等现象,一年内病事假不超过3天。无差错事故发生;工作态度好,举止文明,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规范服务,能够代表所在岗位的形象。

5.技能熟练,服务热心。努力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工作业绩和服务水平在同岗位中较为突出。

6.坚持服务育人,业绩突出,反响良好。坚持育人服务理念,个人岗位工作成绩突出,工作创新能力强,能得到单位领导、同事和师生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率高,无考核扣分和投诉现象。

7.中心正式职工在近三年内的年度考核中至少一次评为优秀(包括中心优秀)。

(二)岗位服务能手评选条件

1.在后勤服务岗位上工作满一年的一线员工,工作表现好。

2.爱岗敬业,团结互助,诚实守信,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上进心。

3.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和上级分配的工作任务,并且做到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4.对分配的工作任务能尽全力解决并能达到预期结果,并及时做出反馈,不存在出工不出力的现象。

5.业务熟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行学习以提升自身业务素养。

6.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宽以待人,团结同事,有团队协作精神。

7.严格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行为,无考核扣分和投诉现象。

四、评选程序

优质服务标兵和岗位服务能手采取由各部门提名,每个部门在全中心评选范围内推荐1名优质服务标兵和3名岗位服务能手,分工会审查,党政班子、分工会研究决定产生。

五、工作要求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评选活动中,各部门、分工会要严格按程序、条件和要求推荐,审查。

2.坚持面向一线工作人员,岗位服务能手必须是一线工作人员。

3.实行“一票否决”。在推荐,审查和公示过程中,若发现候选人中存在弄虚作假,不符合条件者,经调查属实,应立即终止其考评资格。

                                                                                                         后勤服务中心

                                                                                                        201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