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动态信息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对附属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与考核

浏览数:145次 发布时间:2023-02-09 打印本页

录入:     时间:2023-02-09

 
       22日,根据省厅相关文件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剑平带领保卫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前往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开展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和2022年度考核,两所医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对两所附属医院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综合考核。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安全基础与保障等情况,查看重点部门部位、人员密集场所,详细了解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易燃易爆危险品、各类消防设备设施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

汇报会上,蒋剑平充分肯定了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以及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蒋剑平强调,安全是天大的事,也是天天的事,还是“通天”的事。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有“时刻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树牢“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预防为主”的理念,要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重点部位重点抓,关键问题抓关键人,深入排查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不留死角、抓到底,抓到边,常抓不懈,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预防体系化建设,健全完善机制,做好积极防范工作。要围绕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重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网格化体系,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医疗、消防、危险化学品等安全整治,确保见到实效;要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 |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 | 邮编:422000

湘教QS3-200505-000283 | 湘ICP备 14006633号 | 技术支持:百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