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145次 发布时间:2022-11-17 打印本页

录入:     时间:2022-06-16

 校属各部门、单位:

 暑假在即,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实际,现就今年暑期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单位应对所辖区域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聚焦学校教室、宿舍、食堂餐饮、图书馆、实验室、危化品仓库、物品储藏室、体育场馆、办公场所及会议室、配电控制室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存放有易燃易爆、危化物品、特种设备、精密仪器等实验室进行重点排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措施。

二、暑期有施工、维修作业项目的部门,开工前应向保卫处报备,明确施工内容、时间和区域。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做到持证上岗、按章作业。保卫处将进行专项安全检查。          

三、暑期须在校内举办的相关培训、讲座、体育比赛等各项活动,应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实施。有校外人员参与的活动项目,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管理制度,活动开展前应向保卫处报备,告知参与人数、属地情况及进校车辆情况。 

四、当前各类网络电信诈骗类案件频发,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广大师生应提高电诈防范意识,切勿轻信各类“投资”、“退款”,或“领导”“好友”以各种名义借钱、借物、购买物品等谎言,不参与刷单,不点击不明链接,避免被套路后上当受骗。

五、暑期出行,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关注天气状况,重视交通安全,不要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外出时应遵守各场所的安全管理和防疫规定,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远离聚集和拥挤人群,服从安全指挥人员管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六、暑期,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安全值班值守管理,认真履职,做好值班登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必要时及时向部门领导、学校总值班和保卫处报告。  

七、即日起,各部门、单位要迅速启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全面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责任制。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齐抓共管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邵阳学院保卫处(维稳办、综治办)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 |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七里坪 | 邮编:422000

湘教QS3-200505-000283 | 湘ICP备 14006633号 | 技术支持:百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