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创业大赛>

邵阳学院第十一届“联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9-04-26 创业大赛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邵阳学院第十一届“联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

424日、257点,邵阳学院第十一届联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馆信息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邵阳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承办,中国联通有限公司邵阳分公司冠名。

邵阳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校长彭希林、副校长李金成、纪委书记张治春等领导出席活动。此次比赛分书面文档评审、PPT现场展示职业角色情境模拟表演三个环节。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的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PPT展示与情景剧模拟表演环节。

PPT现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制作精心制作的PPT评委观众介绍自己未来的职业蓝图。医学院临床吴佰桐同学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妇产科主任医师,信息工程学院的章龙同学规划做一名网络教育主播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翟宏宇同学则梦想成为餐饮服务监察员。也有部分同学从爱好和理想出发“跨行”选择了心仪职业。

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表演环节,各位选手在情节中设置了一个在工作中可能会面对的情境矛盾,并演绎如何解决。如外国语学院的苏如苑同学在情景剧中《我曾是少年》上演了一场英语老师遇上“不服管教”的学生的矛盾,通过巧妙方法圆满解决后,展现了坚持梦想的信念。理学院的彭可怡同学展示了一场“应聘风云”,医学院的吴畅同学展示了一次“医患冲突”,体现了沟通在医患关系中的重要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莉莉同学梦想成为市场经理,通过一个别开生面的职业菜鸟奋斗故事,告诉同学们:“困难不可怕,坚持很重要”。

在整个环节的比赛结束后,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唐跃老师发言并点评。她提到:自己是职业规划大赛的铁粉,亲眼见证了邵阳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越来越优秀、团队合作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造精神不断提高。同时,她也祝愿同学们的职业目标能够得以实现。

25晚上950分,邵阳学院第十一届联通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雄浑激扬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根据各位评委评分综合计算得分,外国语学院如苑信息工程学院章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医院院吴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翟宏宇等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唐丽军老师等6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外国语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教育是一个等待花开的过程,小小的少年有大大的梦想,它或许有些稚嫩,但却是一个少年不断完善自我的标尺,你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明白其中的美妙。邵阳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坚持了十一年,这或许就是比赛本身最大的意义。

(邵阳学院 申双花)

2019.4.26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