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基地活动>

深入思考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16-04-07 基地活动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深入思考转型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2016322下午,电气工程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全系教职工主题会议。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转型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文件,然后,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我系专业人才培养的服务面向,就专业办学转型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做了主题发言。

    电气工程专业刘家芳主任提出要探索“结合电力职业资格标准,实施有特色教育教学过程,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根据企业的具体岗位要求,参照相关职业资格标准,突出职业能力培养的课程标准。自动化林立主任提出了采用小项目形式实施实践教学,即将电工电子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课程,考虑校内实习和校外实习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小项目的形式组织实施,通过围绕这些内容的实际动手训练,使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实质性提高。测控专业邱雄迩主任提出要抓住主干专业基础课,适当调整内容,整合体系,削减相关的传统课程内容,加强电气测量、传感技术、智能仪器、热工过程控制、仪器设计和虚拟仪器等先进技术的教学内容。教师们也对学校转型发展办学进行了讨论。经总结大家的意见,电气工程系形成一致认识:转变观念,制定标准,优化方案,改革课程,贴近行业。以此推进我系的工作在转型过程中有更好的发展。
 
电气工程系 王晓芳
2016.3.2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