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在我校省级扶贫点邵阳县河沿村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19-06-17 学院动态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在我校省级扶贫点邵阳县河沿村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6月2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各二级学院申报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代表在我校省级扶贫点邵阳县小溪市乡河沿村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贻中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危兆安、河沿村村支两委成员、扶贫工作队成员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团队指导老师。

在启动仪式上,河沿村党支部书记刘亮明和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爱民分别介绍了河沿村的基本信息和近期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危兆安则对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希望参赛团队立足邵阳市“两中心一枢纽”战略,对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际需求,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我校对口扶贫点,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推动全面实现建成小康新邵阳;二是适应形势,把握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尽快建立竞赛活动与扶贫工作的协同机制,走进乡(镇)、村和贫困户,深入本校对口扶贫点,摸清当地需求,制定并组织落实本学院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力争在服务脱贫攻坚中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精心打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同时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校园网、报纸等宣传阵地,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挖掘活动先进典型,宣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本次驻村帮扶实践活动共有9支团队参加启动仪式,分别组成“科技湖南”“健康湖南”“教育湖南”“法治湖南”“政策宣讲”等小分队,在上午启动仪式结束后,小分队走进河沿村,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和赞赏。

 

 

 

 

 

 

 

 

 

 

来源: 时间:2019-06-03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