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我校实践项目“湖南大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18-01-23 学院风采 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指导老师团委申双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贻忠、项目创始人雷涛、指导老师张冰钰、团队成员韩璐、周子祺(从左至右)在大赛现场合影留念

 

“大妈俱乐部”开展活动留影


 

 

“大妈俱乐部”开展活动留影

 

指导老师张冰钰及项目创始人雷涛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合影

 

1021日,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张冰钰老师、申双花老师指导的、雷涛、韩璐、周子祺、杨孟春、连圆圆等5位同学参与的实践项目“湖南大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妈传播”)获得银奖。

“大妈传播”是半公益半商业的组织以及“大妈俱乐部”的运营机构,针对中老年人的社交活动的需求,为其提供活动和交流的平台,主要以活动公关、媒体传播、营销拓展、婚恋服务为主要业务范围,大妈俱乐部分设了大妈艺术团、大妈广场舞、养生、球类、摄影、微电影、书画、厨艺等兴趣分会,举办各类中老年人感兴趣的主题活动供会员免费参加,并邀请湖南省文联、群众艺术馆、业界名人等专家领导现场授课指导。俱乐部长沙会员人数现已累计12090人,全省各地州市也在同步迅猛发展,现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导演曹棋已经成为俱乐部长聘活动导演。这一新颖的创意及策划执行获得了比赛评委的认可。

大赛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由吉林大学承办。全国31个省市1800余所高校的57000多支团队报名参赛,提交作品36000多个,参与大学生超过20万人。经过各省市的预赛初赛,30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产生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其中湖南省13所高校的19个项目参与全国总决赛角逐,取得2金、7银、10铜的傲人成绩,获奖项目总数排名全国第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国家决策部署,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全国总决赛期间,同步举办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等活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出席了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宣传部)

 


a1.jpg
版权所有@2018邵阳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