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首页 >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组织专家赴邵阳学院乡村振兴点调研

来源: 时间:2021-11-01

1028日上午,校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以下简称“产研办”)组织城乡建设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药学院等六名教授、博士组成的专家团前往邵阳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驻村点——新邵县严塘镇湾里村开展产学研合作前期调研,并对邵阳本地中草药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可行性进行分析。

实地调研结束后,专家团成员、当地干部、乡村振兴驻村点干部进行座谈。来自药学院的李成舰博士表示,湾里村产业底子薄,要循序渐进,吃透相关政策,采取长线产业+短线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农业、林业、旅游业项目。具体到中草药种植方面,李博士结合湾里村的土壤环境,重点推荐了黄精、玉竹、及大花百合等几味经济效益好又易种植的中草药。药学院的曾教授针对当地现有的优势打造茶叶产园,自己可牵头向邵阳农科院请求技术支持。随后,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的专家们分别从自己专业角度提出了针对湾里村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产研办陈志刚主任进行了总结,湾里村自然条件好,适合发展特色中草药种植,但要根据前期市场调研,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和方案。产学办将继续深化与湾里村的产学研合作,将各学院、各学科的专家教授组织起来为湾里村提供包括政策解读、项目申报、项目开发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义瑛书记表示一定按照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改进,将措施落地,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提供大力支持,为邵阳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办实事、出实绩。

(文/周磊 周峥艳 /彭靓 周磊)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201、202

电话:5305169

邵阳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知识产权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