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首页 > 产学研合作

邵阳市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第三届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1-30

1130日,邵阳市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第三届邵阳学院服务邵阳产学研对接会在我校润德楼报告厅召开,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晏丽君,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葛金文,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副处长周广宇,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卫红、副局长段志远,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经信委、大祥区人民政府、邵阳红品牌办、邵阳红促进委、市经开区、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各企业法人代表、知识产权工作部门负责人,邵阳学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医学部、产学研合作办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知识产权发明人、全体博士参加会议。会议由邵院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主持。

此次会议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和邵阳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壮大,助力邵阳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让我校高价值知识产权走出实验室,落地转化,服务社会。

晏丽君代表邵阳市人民政府对活动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加强校企知识产权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推动校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战略意识、强化全局观念,聚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更加自觉地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把握,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她强调,要落实政策保障,夯实平台支撑,务实跟踪服务,抓实宣传发动。要充分发挥部门、高校、企业等多方优势,形成推动校企合作的整体合力,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营造更为优良的环境。

葛金文代表邵阳学院党委、行政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邵阳学院立足邵阳、融入邵阳、依靠邵阳、服务邵阳、贡献邵阳,打造“水乳交融、共生共荣”的校地关系,构建城校共生发展模式,全面加强管理、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开展服务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双百工程、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他指出,邵阳学院将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坚持国家战略导向,打造一个中心”,建好一个平台,全面推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把邵阳学院科研成果交易平台打造成邵阳地区、乃至湘西南地区的新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标杆,让高价值的知识产权走出实验室,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邵阳落地转化,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助力邵阳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主动对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和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建设,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邵阳学院智慧与力量。

何萍充分肯定了邵阳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及成效。她提出,要大力推动高校、科研组织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化实施。围绕“畅通供给渠道、提升承接能力、强化服务支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改革和支持力度,畅通高校、科研组织高质量专利供给,增强中小企业承接和运用能力,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面,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

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卫红、企业代表及邵阳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上举行了知识产权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22家省市企业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朱奕辉 周峥艳 彭浩 周磊 黄冠棋)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201、202

电话:5305169

邵阳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知识产权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