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3-11-10

118日上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一行到我校调研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工作,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志远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剑平,大祥区副区长夏丹波、学校科技处处长陈志刚、博士教授代表与大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蒋剑平对省局和市局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对省局和市局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结构现状,重点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中心及专利转化运用工作。随后,夏丹波副区长就大祥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博士教授代表和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与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进行广泛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段志远指出,邵阳学院获批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实属不易,要从强化基础保障、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创造产出三个方面下功夫,并表示市局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力度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知识产权优势,助力地方企业加速发展。

何萍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学校要设立专门机构,配备专业人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要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提高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水平。要主动对接地方产业链,积极开展专利导航,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何萍、蒋剑平、段志远、夏丹波共同为我校“高校知识产权中心”揭牌。

(文/彭浩摄/余晓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201、202

电话:0739-5430106

邵阳学院官微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知识产权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