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台上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19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台上村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党员为民服务的热情,2022年9月3日,机关党委第十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台上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台上村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城南街道,由原台上、高山、沉水三村合并而成。是省级文明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我们走进台上村,穿过绿意葱茏的村道,来到崭新的红色游步道上,看见溪水潺潺,游人悠闲,别有韵味,院落错落有致,环境优美,让我们见证了当代新农村的变化,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

我们参观了台上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经了解,台上村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党建引领,聚集发展合力,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兴起来、农民富起来,在广阔的田野上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对乡村进行提升改造,包括旱厕改造,道路拓宽,院落改造等,村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与升级,积极倡导文明乡风,打造美丽宜居宜业乡村。

台上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生活日益富裕。以特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村道路绿化工程有数万株新树栽种,各类作物区,安装美化木篱笆,竹篱笆十万多个。种植了上百亩莲花基地,有钲淇农业、花博园等9个产业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同时,台上村有蔬菜、精品水果、黑木耳等七个农业型公司的各类基地,采取“公司+农户”模式。近年来,台上村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数字赋能为支撑、网络营销为抓手,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进新农村,切身体验到了乡村振兴的时代风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