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
2019-09-11 工作动态 邵阳学院党政办

 

 

1jpg

 

 

 

2.jpg

 

 

3.jpg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我校在润德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教师表彰大会。在家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教授主持。王刚副校长宣读“资峰学者”授予决定和“思考乐优秀教师”表彰决定。

在表彰大会上,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钱毅教授被授予“资峰学者”称号,他也是自《邵阳学院资峰学者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执行以来,学校选拔的首位资峰学者。刘水凤等10位教师被授予邵阳学院2019 思考乐优秀教师奖。全体与会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教授对辛勤付出的学校教师与关心学校办学事业的老同志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在讲话中向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日常工作中;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育人本领,把真才实学奉献给学生的健康成长;三是要加强师德修养,涵养仁爱情怀,做学生灵魂塑造和人格形成的示范者。

会上,城乡建设学院2016级薛佳文同学敬献祝辞,代表邵院学子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语崇高的敬意。思考乐教育集团惠州城市学校校长林发刚先生致辞,简介了“思考乐”教育集团于6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的亮眼业绩,转达了集团董事长、邵阳学院知名校友陈启远先生对母校的祝福,表达了对教育的深厚情怀。首位资峰学者钱毅教授、思考乐优秀教师奖获奖代表彭忠信教授先后发表获奖感言,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崇敬,交流了从事教学工作以来的感悟心得。

“资峰学者”是邵阳学院领军人才品牌。学校2018年决定实施资峰学者计划,在学校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有计划、有重点地定期遴选及聘任具有很高学术造诣、能够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和引领学科前沿、具备领军实力和团队组织能力的高端人才,旨在强化高层次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带动一批学科赶超或达到省内乃至国内领先水平,有力提高学术地位和学术竞争力。

“思考乐优秀教师激励基金”由我校杰出校友、深圳市思考乐文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远先生于2018年捐资设立,旨在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伟业、勇担学术创新重任。基金的首个奖励周期为连续五年,从2018年起,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部门审核、网络投票、学校审定并公示等程序,每年从全校在职在岗教师中评选10名符合评选条件的、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并给予奖励。奖项的评选工作一般在每年四月份开始启动,七月份完成评审并公示,教师节颁奖表彰。

此次会议既是第三十五个教师节的庆祝大会,也是我校优秀教师的表彰会。在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教授要求全校上下要同心协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我校将以开展“资峰学者”等人才工程项目、“思考乐优秀教师奖”评选活动为契机,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目标实现,强化高层次人才的支撑引领作用,打造杰出领军人才队伍,激励广大教职员工全心身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从而共同推动学校学科发展,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促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办学条件早日完成。

(文/余晓冬 /余晓冬 吴林号 涂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