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活动方案

2019-08-22
 关于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我院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我院服务水平,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院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热情,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树立我院党组织的良好形象。

二、    主要内容

(一)医院为全院党员统一制作带有党徽标志的工作牌,全院党员在工作期间要亮出党员身份,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在上班上岗期间一律规范佩戴带有党徽标志的工作牌,热情主动为群众服务,时时处处提醒自己不忘自我约束,提醒自己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并带动周围的同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并自觉接受群众和职工监督。医院为全院党员

派发党徽,党员在参加党的重大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党

的会议和活动时,须佩戴党徽。医院将定期对全院党员是否佩戴有党徽标志的工作牌和党徽情况开展督查,督查结果纳入党员个人积分管理,无佩戴扣党员积分1/次,并在党员所在支部进行通报。

 


(二)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动员组织本支部所辖的窗口科室、门诊诊室、医生办公室、行政办公室积极开展亮牌活动,每个党支部要设立不少于5个“党员示范岗”,实行岗位挂牌,亮出服务承诺,并将标识牌放置到鲜明醒目位置,时刻接受来自患者和职工的监督,激发全体党员认真思考“我为医院做什么”、“我为人民做什么”,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1.“党员示范岗”设立必须突出先进性和示范性,要符合下列标准:一是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宗旨意识强,带头担当作为,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头能力。二是立足本职,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勤奋工作,恪尽职守,业务能力强,能结合岗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关心体贴患者,态度和蔼、举止端庄,文明礼貌,服务热情周到。

    2.创建“党员示范岗”的程序为个人申报、支部支委会讨论、党支部研究推荐、医院党委统一备案确认。申报时填写《党员示范岗申请表》(见附件1),并亮出党员岗位承诺,医院统一将个人岗位承诺制定在“党员示范岗”标牌内,向患者和职工公开承诺。

3.“党员示范岗”实行动态管理。各党支部每季度对上岗党员进行一次考核和调整(见附件2),对不符合“党员示范岗”标准的要及时进行调整。“党员示范岗”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实行“一票否决”,收回岗牌。一是党员出现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二是在管理和服务中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差受到投诉或通报批评;三是发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良现象和事件;四是发生重大责任事故或安全事故;五是其它严重影响“党员示范岗”形象的情况。

4. 成功申报“党员示范岗”的党员,连续通过四个季度考核后,医院统一授予“党员示范岗”称号,并在“七一”党员大会上进行大会表彰,奖励

400/人,并作为党内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党支部要把“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活动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活动过程的引导和督促,并积极


为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20197月前各党支部“党员示范岗”要基本完成评选挂牌工作。

(二)要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创建活动同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带头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

(三)要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活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或不足,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措施,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地开展。要通过创建活动,培养和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达到命名一个岗,竖起一面旗,表彰一个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附件1:《党员示范岗申请表》

附件2:《党员示范岗考核细则(试行)》

       

 

 

 

 

 

 

 

 

 

 

 

 

 

                

 

附件1

党员示范岗申请表

 

姓名

 

 

 

 

出生年月

 

工作岗位

 

 

职务职称

 

入党时间

 

所在党支部

 

 

拟申报党员示范岗

 

临床医技岗位党员示范岗(    行政后勤岗位党员示范岗( 

 

 

 

 

 

 

               

           承诺人:

                             

 

 

 

 

   

党支部书记:          

                                     

 

 

 

 

党委书记:                         

                                                    

             

 

附件2

党员示范岗考核细则(试行)

示范岗位:

参评党员:                                                时间:

                            

指标

总分

评分内容和标准

分值

得分

 

 

 

40

1.积极参加医院党委和党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集体学习及会议,有学习笔记,按时交纳党费。不按时交纳党费一次扣5,学习笔记缺少一次记录扣2无故不参加医院党委及支部组织的会议及活动扣5分。

15

 

2.服从组织分配,努力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未能完成计划性任务扣2

5

 

3.立德树人,关心集体、热爱医院,以正确的舆论引导患者,传递正能量,不说、不传不利于医院发展、和谐的言论。出现一次扣5分。

10

 

4.自觉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出现一次违纪现象扣5分。

5

 

5.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有其他不符合党员先锋模范情况的一次扣5分。

5

 

 

 

 

60

1.着装不整洁,怪异,办公环境脏乱、办公用品摆放无序,每发现一次扣2分;工作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每次扣5分。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另行处理。

15

 

2.坚持以岗位服务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意识、服务方法。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的,每次扣5分。做到无投诉,有投诉且经查实(非工作服务差和责任性不强)一次扣10分。

15

 

3.能协调好本部门同志间团结,互相尊重,互相关心,形成互帮互助良好风气,出现一起不团结现象扣5分。

10

 

4.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与其他部门、科室合作通畅,无推诿、延迟现象。出现一次推诿、延迟现象扣5分,造成一项具体工作不能正常开展的扣10分。

10

 

5.迟到、早退每次扣5分;旷工半天扣10分。多次上述现象者全扣。

10

 

 

 

 

 

 

1.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一条加2分;

2.获患者及其他表扬的,加3(锦旗、信件等为准)

3.积极在医院微信平台投稿每篇加1分;在市级刊物发表的每篇2分,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的加3分;

4.积极开展新技术和新业务获医院表彰加5分;

5.代表支部或科室积极参加医院及上级部门各种文体活动加2分;

6.负责的工作有特色、亮点,获上级表彰的适当加分,其中省级及省相关部门表彰加5分,国家级表彰加10分。(累计加分,最高不超过10)

10

 

总分

100

 

 

110

 

 

备注:党员示范岗”考核得分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为基本合格,80分以下为不合格。经考核,对不合格的“党员示范岗”进行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