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关于建立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

2019-08-22
 关于建立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不断强化和创新医院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建立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联系的领导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

二、联系对象

每位党委班子成员至少联系1个党支部。(具体名单附后)

三、联系内容  

1.听取意见、了解实情。党委班子成员每年至少2次到联系点开展调研,了解掌握联系点的基本情况与存在问题、意见及诉求;积极与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沟通情感、化解矛盾、促进和谐,对谈心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妥善加以解决。紧密结合医疗中心工作,

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丰富、拓展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强活动效果,积极弘扬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2.加强指导、推动党建。党委班子成员要了解掌握所联系的党支部日常

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和创先争优等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地深入到联系党支部,及时掌握联系支部的党建工作动态,分析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向医院党委提出加强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3. 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帮助联系党支部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制订工作计划,并经常督促指导联系点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的贯彻落实,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加强对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与联系党支部的书记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指导联系党支部结合行业特点,抓好支部党建工作。

四、工作要求

1、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建立和执行党建联系点制度,是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履行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要求,医院党员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联系点,积极主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2、深入调研,加强指导。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要真正深入联系点、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把握工作重点,确定调研专题,倾听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呼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支部的党建活动,到联系党支部讲党课不少于1次,参加组织生活会不少于1次。各支部要每季度向联系党支部的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将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开展活动的情况和自身活动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及时向党办报送。

3、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要不定期加强对联系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建工作不重视、行动无力、效果不突出的党支部,要切实督促其抓好整改和完善,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临时安排表

 

 

 

  

 

附件:

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临时安排表

 

序号

领导姓名

联系党支部

1

伍石华

机关党支部

2

胡杨青

外科第一党支部

退休党支部

3

唐益民

外科第二党支部

4

肖乐东

医技党支部

5

张根萍

内科第二党支部

6

佘贵平

内科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