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我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2-06-20
  




   6月16日下午,我院在5号楼17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行风建设工作会议。邵阳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学院纪委副书记刘兴亮,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双庆翠主持。

李学勇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学勇强调,2022年是医院三甲创建的冲刺之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十分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邵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清廉湖南”“清廉医院”建设的战略目标,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用纪律的尺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全力支持保障,加强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帮助医院净化政治生态,促进医院健康稳定发展,为医院实现三甲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伍石华在题为《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医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十个重要方面部署了2022年工作: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六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七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舆论正确引导;八是加强统战工作和群团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九是强化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确保医院安全平稳运行;十是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根萍在题为《新起点新征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医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从四个重点任务部署了2022年工作: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廉洁教育,以创建“清廉医院”为抓手,营造“廉洁行医、诚信服务、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廉洁自律,爱岗敬业、拼搏创新的医疗服务团队;三是严明纪律,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安全管理,从严查处医疗购销中商业贿赂行为;四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担当、有力的纪检监察队伍。

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体君在题为《加强行风建设,全力构建医风清朗行风清新的医疗环境》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行风建设工作,部署了2022年八大工作要点:一是优化行风管理架构,压实行风建设责任;二是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大力弘扬正能量,营造清风正气的医疗环境;四是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五是持续深入开展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六是持续整治收受“红包”等医疗乱象;七是保持打击“回扣”行为高压态势;八是全面构建“亲清”型廉洁规范的医商关系。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3》,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向伍石华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