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纪检监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纪检监察

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医院”工作推进会

2020-06-17
 
我院召开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医院”工作推进会

 6月17日下午,我院在临床教学儿科综合楼17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医院”工作推进会。邵阳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出席会议并讲话。邵阳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曾礼、纪委副书记刘兴亮、医院领导班子出席大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乐东主持。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做题为《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从严治党的新使命》的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伍书记总结了2019年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九个方面对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注重增强执行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政治自觉;二是注重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委领导的核心作用;三是注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注重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向心力;五是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发展的战斗力;六是注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民生服务力;七是注重健全和落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制度;八是注重宣传文化建设,提升品牌形象的影响力;九是注重精准防治,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攻坚战。

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益民做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唐书记回顾了2019年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明确两个责任,强化监督职责;二是强化廉洁教育,深化作风建设;三是严明纪律,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深化廉洁医院创建活动,厚植全院清廉土壤。

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杨青做廉洁医院创建工作报告。胡书记报告了前一阶段医院廉洁医院创建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廉洁医院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追责,推动工作落实。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对医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充分信任、高度肯定、非常放心,医院班子是一个团结、敬业、勤奋、创新的领导集体,医院工作目标明确、思路很清晰。并围绕《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个文件就如何理解并落实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如何推动三个责任融会贯通理解落实、如何认识监督与被监督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让大家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同时结合古今中外实例就如何认识公和私、如何看待财富、如何保持清廉谈了三点体会,为医院、为医院班子成员、为医院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开展工作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会后,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包括支部书记)向伍书记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