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思政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思政工作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抗疫英雄进校园志愿服务(四)走进阳光小学

2020-06-15




 

  615日下午,我院援鄂抗疫英雄王青护士长受邀来到新滩镇街道协鑫阳光小学进行《学习防疫知识,聆听英雄故事》志愿宣讲活动。

  下午3点,孩子们在校门口用绚烂的鲜花、鲜艳的红领巾和庄严的队礼热情欢迎援鄂抗疫英雄王青等3位志愿者的到来。

  讲座中,王青分享了日常抗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借助一张张生动的图片,用朴实的语言与孩子们分享了五十多个日日夜夜发生的感人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给孩子们诠释了什么叫无所奉献、什么叫家国情怀、什么叫民族大义。她的分享,顿时把在场的所有人带回了武汉这座英雄汇集的城市,再现了一批批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同疫情决战的场景。

王青还为同学们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关于自然、生命、理想、人性、道德、良知、信仰等思考。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抗疫英雄的亲身经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抗疫先进人物为榜样,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后,一名学生说:“这次讲座让我深刻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伟大,以及奉献的意义和价值。它激励着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力前行。”

   开展讲座的班主任也表示:“平时孩子们也只能在电视广播上听到这些事情,王护士长能把这些东西带到我们孩子的面前,让孩子们的直观感受更强烈,能引导孩子形成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正确价值观。身为教师,我们也将践行这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抗疫精神,坚守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