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思政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思政工作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抗疫英雄进校园志愿服务(一)走进前进小学

2020-04-30



430日下午,我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王青护士长在邵阳市双清区前进小学多媒体教室给为该校师生讲述自身黄冈抗疫经历和防疫知识。

15时许,前进小学门口,孩子们用庄严的队礼欢迎援鄂抗疫英雄王青的到来。

因防疫的需要,只有部分学生能在巡回演讲现场见到抗疫英雄,学校利用企业微信、腾讯飞跃、班班通等网络平台组织其他班级收看现场直播,聆听英雄的抗疫故事,观摩防疫示范。

王青护士长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视角、不同感受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湖北黄冈的经历与体会,讲述了护目镜、防护服后面的故事,表达了白衣战士“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的参战决心和必胜信念,展示了广大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敢于逆行的大无畏精神,再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的的壮美场景,并殷切期望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及深入浅出的道理给孩子们诠释了什么是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家国情怀、民族大义等。晴川历历,芳草萋萋,孩子们没有到过一线,但从英雄的言行举止中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英雄精神的洗礼,感动于抗疫精神的伟大。

全校13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大家深受感动,深刻领悟到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