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思政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群团 > 思政工作

第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2022-09-15
  
  
    9月13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联系院领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根萍,第一党总支所辖部门全体职工参会。

张根萍对本次党员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会议筹备充分、分工明确,流程设计合理,内容切合实际。她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铭记附二是我家、兴旺靠大家,争做开源节流的风向标和践行者。

大会首先开展“新时代、新邵院、新发展”办学思想大讨论。总支书记罗湘军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新时代、新邵院、新发展”办学思想集中学习研讨周活动的通知》,机关二支部书记龙文杰领学了《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四新简介》。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邵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及医院发展规划与实际,就办学思想展开集中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四新”建设是高等教育应对未来挑战的战略先手棋,我院作为邵阳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是全市最早的一家医学院校直属型附属医院,承担很多医学类教学工作。为适应新时代邵阳学院的新发展,每位教师都应认识到新医科建设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要积极探索医科与其他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不断推进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为健康中国培养更多的医学人才。

随后,罗湘军作题为“严格成本管控,打造节约型医院”的报告,倡导职工树立节约意识,养成随手断电等好习惯。机关一支部书记袁祥云作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报告,提醒大家一定要慎重交友,远离易染毒场所和人群,共享健康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