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科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临床科室

新生儿科

2019-08-22

                                               新生儿科简介

 

新生儿科现有病床30余张,医护人员30余人,其中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4人。骨干医师及骨干护士均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新华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著名医院进修学习及培训。整个科室注重团队建设、团结合作,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奉献精神。

科室科学制订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危重新生儿、早产儿的诊疗常规和抢救方案,医护人员能熟练地开展常频及高频新生儿呼吸机的使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的应用、静脉营养、外周动静脉双通道同步换血等技术,护理人员能常规开展深静脉置管、桡动脉、腋静脉穿刺、早产儿发育支持照顾等技术,并能开展PICC置管术。

    科室配有4台进口呼吸机、20余台新生儿高级保育箱、多台双面蓝光治疗箱、多功能监测仪器、经皮胆红素测量仪、呼吸复苏器、微量输液泵、微量血气分析仪,科室规模、医疗条件、环境均位于市内新生儿科前列,为成功抢救高危新生儿提供了硬件安全保障,近年来成功救治了多名出生体重在850-1000g的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

科室电话  0739-5358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