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热线:120

在线预约

  • (24小时预约/咨询电话)0739-5359665医院节假日无休线
  • (24小时急救电话)0739-550012024小时急救热线
  • (投诉电话)0739-5310372/13973586059投诉电话
  • (体检电话)0739-5317589投诉电话
  • 邵阳市大祥区宝庆西路16号医院就医地址

文化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天地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手术室举行第一届专科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

2018-12-28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手术室举行第一届专科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穿针引线”是手术室护士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技能,穿针的质量和速度对手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手术室护士的业务素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2011年12月15日下午,邵阳医专附属医院手术室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术室护士“穿针引线”技能比赛。这场比赛由手术室护士长赵清清精心策划,全科护士积极准备,并邀请了院工会吕冬主席、护理部杨满元主任及麻醉科王艳云主任担任比赛的评委,还邀请了各个科室的主任、护士长及部分护士、实习同学到场观赛。
比赛对选手不仅在速度、技术和技巧上作了很高的要求,并且要求每位参赛者必须穿手术衣、戴手套进行操作,整个过程完全模拟了平时的手术操作方式,这样一来,更能体现此次比赛的实用性和可行性。14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这不仅是一次技能的竞赛,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比武,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冷静的心态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参赛选手个个全神贯注,丝线在小小的手术缝针孔里飞快地穿梭。每名选手都表现不俗。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马瑛依靠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基本功,以1分22秒的好成绩夺得一等奖;年轻护士石淮也发挥出色,获二等奖;彭杰荣和刘梅梅获三等奖。护理部杨主任非常肯定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为了鼓励以后各科室开展更多此类的技能竞赛,特地从护理部基金里提取一部分资金为一、二、三等奖选手给予与科室同步的物质奖励。
赛后,工会吕主席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手术室护士刻苦训练专业技能的精神和所展示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并指出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进步,高难度手术将越来越多,对手术室护士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全体护理人员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加强技术练兵,以实际行动为进一步提高护理服务质量而努力。比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技能比赛,充分体现了手术室护士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的操作能力,大家相互切磋技艺,进一步增强了手术室团队的凝聚力和工作热情,她们期待着在下次比赛的竞技场上大显身手。

选手在紧张的做着赛前准备

比赛激烈进行中

赛场全景

到场观赛的科主任、麻醉师与护士长

评委在严格的进行验收、打分

吕冬主席赛后点评,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获优胜奖的选手

麻醉科王艳云主任为三等奖获奖选手彭杰荣、刘梅梅颁奖

石淮获二等奖

吕主席为一等奖选手马瑛颁奖

吕主席赛后不忘给选手仔细指导穿针引线的具体要求

选手与评委合影

可爱的“绿衣天使们”

手术室麻醉科全家福

 (手术室 赵清清  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