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热线:120

新闻中心

在线预约

  • (急救)0739-550012024小时急救热线
  • (接诊)8:00-21:00医院节假日无休线
  • 邵阳市大祥区宝庆西路16号医院就医地址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邵阳学院彭希林校长带队到附属第二医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21日中午,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兼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希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李金成,校党委委员王玉林等一行来到附属第二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彭希林一行看望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了新春的祝福,并反复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彭希林充分肯定了附二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及援鄂队员们的豪迈壮举。同时强调,医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应急预案,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只要有任务,就要无条件完成;要积极宣传出征将士的先进事迹,为他们建立家属台帐并报学校防控办,及时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要引导援鄂非党医务工作者勇于在艰难险重、直面生死的恶劣环境条件下磨炼意志品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医院基层党支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哪里有困难,党的旗帜就要插到哪里。他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国家有危难,但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李金成也一再强调,一定要及时跟踪报道12名援鄂英雄,多用实证实例,让他们的事迹入脑入心;要整合全院的医疗资源,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预案,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要把这次“战疫”当做一次练兵的最好机会,作为疫情非定点医院,但作为市区发热门诊医院也要做好全员培训,随时准备接受新任务;要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解决就餐、取暖、防护、休息等实际问题。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伍石华就医院医疗救治、疫情防控、院感培训、人员调度、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宣传发动及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作了汇报,特别对建立三个抗疫医疗梯队、分级防护、防护用品统一调配、预检分诊关卡前置、合并心血管一区二区及医护人员弹性派班、封闭四个进出通道及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近期重要抗疫措施作了详细汇报。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