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热线:120

新闻中心

在线预约

  • (急救)0739-550012024小时急救热线
  • (接诊)8:00-21:00医院节假日无休线
  • 邵阳市大祥区宝庆西路16号医院就医地址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抗疫英雄进校园志愿服务--走进高桥小学

2020-06-02
     5月29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团委联合宣传统战部,组织援鄂抗疫英雄康复科王青护士长走进新邵高桥小学,开展英雄事迹宣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饱含温情的爱国主义和疫情防护知识教育课。
  
    8时许,高桥小学门口,孩子们用娇艳的鲜花、鲜艳的红领巾、庄严的队礼欢迎援鄂抗疫英雄王青等3位志愿者的到来。

    因防疫的需要,只有部分学生能在巡回演讲现场见到抗疫英雄,学校利用企业微信、腾讯飞跃、班班通等网络平台组织其他班级收看现场直播,聆听英雄的抗疫故事,观摩学习防疫示范。

    活动中,王青护士长叮嘱学生们在防控中学习,在学习中防控。讲述了黄冈战役背后的精彩瞬间和感人故事,呈现了医护人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拖着疲惫的身躯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的场景,诠释了广大白衣战士“若有战,召即来,战必胜”的家国情怀,并殷切期盼孩子们做好防疫,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高桥小学负责人在聆听英雄讲述后表示,感谢大家从百忙中挤出时间指导学校防疫抗疫,感谢王青护士长用真实感人的援鄂故事教会孩子们尊重生命、诠释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受益匪浅,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疫情当前中国医护人员的大爱大勇,领悟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的深刻内涵。全校师生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争做奉献社会、勇于担当的中国英雄。

    我院将持续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陆续走进全市中、小学,用英雄战疫亲身经历传输爱国主义教育,为广大师生普及科学防护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