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热线:120

新闻中心

在线预约

  • (急救)0739-550012024小时急救热线
  • (接诊)8:00-21:00医院节假日无休线
  • 邵阳市大祥区宝庆西路16号医院就医地址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医联体单位座谈与培训促合作

2021-02-03
 
 

     1月29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医联体联席会暨医院管理者领导力提升培训会。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卫健委、大祥区卫健局与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医院22家医联体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根萍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张根萍副院长围绕“管理者领导力提升”主题,从“什么是领导力?什么样的领导最受欣赏?如何提升执行力?”等方面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管理者进行了领导力提升培训。

     联席会上,大家就如何以医联体为载体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实现急慢分治、上下转诊、远程诊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建立“互信、诚信、共享”的医联体建设模式,市卫健委、大祥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提出了相关指导和建议。



     

     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经过几年来的不断努力和快速推进,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打通了与各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的医疗服务壁垒,开通了绿色转诊通道,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与医院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整合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大力开展医疗帮扶,全面提升各医联体成员单位医疗服务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构建医联体内各机构间全面协同的远程医疗合作平台,实现紧密联合、深度共享,全力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和医联体联席会,让他们受益匪浅,触动很大。参与会议的新宁县人民医院拓展办主任蒋政说:“这次培训会和联席会议,把管理者领导力怎样提升剖析得非常明确,要点很准,卫健委等相关领导提出的指导也让我们更有信心把工作做得更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培训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