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三生有“杏”?医路同行?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8·19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务人员表彰大会

2020-08-21

      8月1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围绕“三生有杏医路同行”主题,举办了庆祝8.19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务人员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临床医生等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杨青主持。


    会议在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伍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问候。他特别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医院援鄂队员携手并肩、精诚团结、忘我工作、合力抗疫,以严谨高超的专业水平,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谱写了一首首感人的生命赞歌,充分展现了医院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和大爱情怀,充分彰显了医院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赢得了广大患者的高度信任与感谢褒扬,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伍书记强调,全院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抗疫精神,继续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要携手共进、奋勇向前,与时俱进、共谋发展,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发展意识、更加务实的行动措施,为医院创三甲工作为努力奋斗。同时,向医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术水平;二是要以德为先,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三是要精心配合、团结奋战。并带领大家宣读了“希波克拉底誓言”。

     现场进行了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有奖竞赛抢答,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知识性与趣味性并存,现场医师们踊跃参与。

     胡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8.19”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务人员的通知》,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和平时临床一线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典型,邹胜华、罗亮成、颜伟健、袁华曦、孙权、罗艳华等6人荣获优秀科主任称号,欧阳林、靳文军、刘娟、刘宗胜、曾明、王云莲、秦银花、彭菲、刘华、蒋文艳等10人荣获最美医师称号,何烈人、颜寒斌、王国阳、张朋飞、周茴、王兴健、梁修梓、曾晶晶等8人荣获最美抗疫人员称号。现场依次颁发荣誉证书,优秀科主任代表孙权和最美医师代表曾明分别上台发言。

     会议最后,各临床医技科室用现场讲解PPT的形式,向全院职工集中展示了科室现阶段的技术亮点和主要成就,展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表达了对医院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