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4-22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421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特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档案与校史馆馆长刘立勇教授讲党史、上党课。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党员近200人参加,党委副书记胡杨青主持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胡杨青主持报告会

  刘立勇教授以《“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初心百年忆伟人》为题,用“追忆伟人、不忘初心、做奋斗者”和“学习伟人、继续前行、做实干家”两大篇章,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前世今生、一师校友名人事迹、中共一大代表人物、湖湘文化的起源地、新民学会的成立等方面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红色校史,生动讲述了青年毛泽东“立奇志、交奇友、读奇书、创奇事”的励志故事和光辉事迹。

  

  刘立勇教授

  报告会上,刘立勇教授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讲述了一代革命先驱舍身救国的心路历程,用华美幽默的语言再现了百年前的宏伟画面。整堂报告会政治站位高远、谈古论今、纵横捭阖、旁征博引、谈笑风生。现场互动不断,精彩频现,笑声频起。

  听完刘立勇教授内涵丰富、激情洋溢的报告会,我院职工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铸就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中砥砺初心使命,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做到爱党、信党、护党、为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服务群众、服务患者、服务职工的具体实践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医院的三甲梦顽强拼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