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1-05-07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现场

    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长久的幸福。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突发状况下灭火、逃生技能,4月2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安全与法制办邀请消防教官对肾内科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教官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会上,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消防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了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熟练掌握在各种危急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培训会上,教官讲解消防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火灾是残酷的,但可以预防,只要我们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落到实处,就能有效的预防火灾。在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普及火灾扑救、自救知识的学习,提升火灾发生第一时间的有效扑灭或逃生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