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一颗真心待患者 患者康复献锦旗——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

2021-09-28
 

9月19日,在我院接受为期19天治疗,康复出院的患者李某为普外科献上一面锦旗。鲜红的锦旗上印着金灿灿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护理热心仁心仁术”几个大字。

原来,不善言辞的患者李某想借用一面锦旗,表达自己对我院普外科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这19天的悉心照料。

家住邵阳县谷洲镇的患者李某,男,55岁,1年前因“消化道穿孔”曾于我院普外科行胃溃疡穿孔修补。9月1日,因反复上腹部胀痛、呕吐1月余,胃镜检查结果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伴幽门不全梗阻,反流性食管炎。病理检查结果示胃慢性炎症,9月3日经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欧阳林会诊后由内科转入普外科。

转入普外科后,科主任戴旭波、副主任医师石俊及主管医师谭金星立即了解患者病情,并为其制定一个详尽的诊疗方案。因考虑到患者家庭经济困难,普外科医护人员充分利用现有医疗资源,最大力度地为患者节约医疗费用,解除患者及家属的经济顾虑。

9月7日9时30分,科主任戴旭波、副主任医师石俊、住院医师陈赞在麻醉科医师和手术室护士多方协作下顺利为患者实施了全麻下行胃大部分切除术伴胃空肠吻合术(毕II式)。手术中,戴旭波主任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娴熟的手上功夫,聚精会神的为患者“穿针引线”。手术十分成功,术后伤口敷料干燥固定,无渗血,伤口引流管引流出少量淡黄色液体。


戴旭波主任与石俊医师正询问患者身体情况


为了减少病人术后并发症,早日康复,朱魏芹护士长每天早上带领责任护士悉心地照顾患者,同时进行心理护理,减轻患者的心理压力,促进患者的康复。每日科主任带领主治医师查房,亲自为患者体格检查,分析病情,及时调整诊疗计划。

经治疗,9月19日,患者康复出院,并为我院普外科医护人员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