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小小举动 彰显医者崇高精神品质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吴健民医生上门为患者提供服务

2021-10-11
 
   “小事情,这都是小事情。”10月6日,笔者联系吴健民医生,想了解他上门为患者换药拆线的详情时,吴健民医生如是说。

患者曾某,今年88岁,家住江北湘窖酒业附近。9月20日,因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入住我院骨二科;9月23日,在腰麻下行左股骨粗隆间粉粹性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10月1日出院。因患者年事已高,手术后行动不便,换药拆线成了一大难题。吴健民医生得知该患者有难题时,便主动提出去患者家中帮助换药拆线。6日上午,吴健民医生刚从手术室出来,换了衣服,整理好东西便驱车前往患者家中。“患者的事情要摆在第一位,而且下午科室还有病例讨论,赶时间。”被问及为何不稍作休息就直接奔赴患者家中,吴健民回答道。

“患者行动不便,我们上门换药拆线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吴健民医生说道。他表示,上门为患者换药一方面是考虑患者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也相当于为患者做随访,了解患者术后在家恢复情况。同时,指导患者在家中做好功能锻炼,早日恢复。在吴健民看来,他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

【笔者按】

倘若世间有最美的职业,那一定是医生——他们拥有最崇高的品德,最深厚的学养;白衣不及他们的灵魂洁净,烛光不及他们心中的温暖。无私奉献的医者,用他们的一生书写“仁心”。吴健民医生从患者实际出发,以患者为中心的小举动,彰显了作为医者的崇高精神品质。工作群里,同事们纷纷为他的举动点赞。我想,点赞不仅只为他上门为患者服务的举动,更为吴健民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