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病房里开Party 我院肾内科为患者过生日

2021-10-13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8日上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病房传来欢快悦耳的歌声。原来是该科颜伟健主任、张海燕护士长带领科室医生、护士正在为患者刘某过生日。

 刘某今年29岁,血透1年多,于2021年9月13日因合并胰腺炎入住我院。近期,细心的责任护士陈莎查房时观察到,刘某心理压力大、包袱重、状态不佳。在与患者家属交流中了解到,其生日将近。为了给患者营造温暖、有爱的氛围,点燃患者对生活的希望,让患者感受到家庭和社会的关心与爱护,积极配合治疗,我院肾内科团队特意为患者在病房里开了一场生日Party。

 看到生日蛋糕,感受到大家的关爱与祝福,患者情不自禁的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是我过的最难忘的一个生日,痛并快乐着。”患者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没想到你们医生这么忙还来帮我爱人过生日,真的很感谢,很感动!她说要好好活下去”。患者丈夫感激的说道。

 “挺感动也挺心酸的,感觉她很不容易,但她老公不离不弃,更让人感动,肾内科医务人员能够同情她的遭遇,而不只是把她当做一个治疗的对象,能关心她的心理,这真是个不错的大集体!”第一天来科室规培的蒋医生也发出如是感慨。


我们送上的不仅是甜美的蛋糕,更是最真诚的祝福和对患者人性化的关怀!

生命只有一瞬,快乐可以永恒。给患者过生日、送祝福,彰显了医院对患者的大爱无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近年来,肾内科团队在颜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的真善美,谱写医患和谐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