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拾现金万元还失主 传递满满正能量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门诊输液中心贺永芳

2021-10-21
 

“同事们,你们好!刚刚我在卫生间捡到一个包,包里有钱和证件,请联系我或导诊,里面有12100元现金。”10月18日10时38分,贺永芳在医院工作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

几分钟过后,贺永芳在群里又发了一条消息:“急死我啦,刚刚已找到失主。”

经了解,失主唐女士,洞口县人,上午在我院肾内科就诊,需做尿常规检查,上卫生间时将包放在洗手池边,因有人给她打视频电话,拿着手机、尿液样本就走了。“接到电话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我的包掉了。”唐女士说道。

“我上完卫生间出来,另外又来了一个人,我还特意问了是不是她的包,得知不是,我立马拿着包来到了导诊台。”贺永芳说道。


随后,在保安、导诊台工作人员和另一位病人家属的见证下,打开了包。“打开包吓了一跳,包里有身份证、医保卡、户口本、残疾证等重要证件,还有12100块钱。”贺永芳说道。万元现金丢失,各类证件丢失对谁来说都会带来极大的不便。“这说不定就是病人的看病钱、救命钱,一定要尽快找到失主。”贺永芳不禁想到。

庆幸的是在包里找到了一个电话号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贺永芳拨通了电话,但是电话那头却迟迟没有接,平时悦耳的彩铃声,此时却紧紧地揪住了贺永芳的心。

“当时我一看是个陌生号码,本不想接,因为正跟朋友视频还有事没有说完,但又怕是我老公的医生打来的,犹豫了很久才接。”失主唐女士解释道。

物归原主,贺永芳内心那根紧绷地弦终于能放下了。失主唐女士介绍,老公在另一家医院住院已经第六天了,病情严重,这钱是拿来给老公交住院费的;她自己身体状况也不佳,一直定期在我院复查,预计11月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万元现金对于唐女士一家来说,是不小的数目,是真正的看病钱、救命钱。

做一件好事容易,一直做好事就难能可贵了。贺永芳就是我们身边的好人,正能量的“代言人”。听到贫困的患者说家里种植葡萄,但销售渠道不畅通,她就动员自己的人脉帮忙卖葡萄,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今年大概卖了三千多斤,我就做个消息递送员。”贺永芳说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贺永芳还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等活动。22年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勤克俭,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称号。

“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满满正能量。”工作群里,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给予贺永芳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