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校医学部来我院检查2022届医学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

2021-11-02
   为了解本年度医学毕业生毕业实习开展实施情况,10月22日,学校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黄俊、常务副主任肖楚丽、副主任范芳荣、佘贵平、检验学院院长黄泽智、护理学院院长雷芬芬、副院长曹妍群、附属第一医院教务科主任赵锋等莅临我院就2022届医学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听取医院的实习带教工作汇报。会上,副院长肖体君对我院实习带教管理与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将我院面临的实习教学困难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简单的阐述。

第二个阶段是各二级学院到科室检查实习资料,抽查实习生操作考核,请实习生完成各二级学院调查问卷。黄俊、佘贵平、肖体君一起检查实习生宿舍。肖楚丽组织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的安全、学习、纪律、生活、思想动态及疫情防控等情况。

第三个阶段是召开实习检查反馈会,各二级学院反馈实习检查情况,通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对学生及实习基地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答复。最后,黄俊总结发言,希望学生珍惜在医院学习的时间,正确处理好考研与实习之间的矛盾,服从医院的工作安排。

本次实习教学检查,各科室在实习教学管理及教学实施过程中实习资料齐全,实习生技能操作考核规范,但也暴露出少许问题,如临床专业实习生重考研、轻临床,导致某些科室带教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院将持续加强实习带教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实习带教质量,推动实践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