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牛!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科普作品再夺魁

2021-12-21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创作的科普歌曲《正确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又名《小甲小甲天天见》)、科普动漫视频《警惕!孕妈妈要重视的甲状腺疾病》在本领第三届甲状腺科普大赛中夺得冠军。
   为增强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正确认知推动甲状腺疾病知识的科学普及2021年中国医师协会医学科普及分会甲状腺科普学组和北京健康促进会联合发起''本领第三届甲状腺科普大赛”。通过层层筛选,最终每个组别精选5个作品入围决赛。我院创作的名为《正确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和《警惕!孕妈妈要重视的甲状腺疾病》的作品分别入围甲减组和妊娠甲减组决赛。
 

  

1219日上午,主办方以线上汇报展示的形式进行了决赛,由专业评委和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媒体评委共同打分。科普歌曲《正确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和通俗易懂的科普歌词让评委印象深刻,以绝对的优势获得甲减组冠军;科普动漫视频《警惕!孕妈妈要重视的甲状腺疾病》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妊娠甲减组冠军。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一直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创作了一系列优秀的健康科普作品,这些科普作品通过新媒体传播,为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健康知识宣教,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多个作品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