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农工党和九三学社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和党性教育活动

2022-01-05

为了充分发挥我院农工党和九三学社党员优势,增加党员党性意识,12月25日,由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农工党和九三学社13名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组成的一支涵盖医、药、护、技的专家团队,在农工党李文峰主委带领下,不畏严寒到新宁金石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邵阳学院统战部龙哲副部长、朱奕辉老师和农工党邵阳学院基层委员会张伟主委全程参与并指导。

到达金石镇卫生院后,专家们顾不得休息,待伍中平院长简短介绍医院情况后,即在对应的科室负责人带领下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很多慕名而来的患者已经早早地在诊室等候专家的到来,护理、B超、药学和检验类专家深入科室进行教学查房,指导科室自身建设。

  

金石镇卫生院是农工党省委的帮扶单位,他们的设备大部分是农工党省委捐赠的。在与农工党支部的洽谈中,伍院长希望附二的专家能对他们进行技术帮扶,龙哲副部长和张伟主委都表示坚决支持。伍院长感动地说道:“感谢附二医院的医疗精英团队让新宁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而且免费的医疗卫生服务,希望能多开展一点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医院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能飞速发展,打造成一所老百姓放心的医院。”

12月26日清早,大家冒着严寒来到新宁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宛旦平故居,缅怀革命烈士。通过实地参观、聆听烈士英雄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巨大牺牲。每一个故事都让大家重温了历史,感受革命先辈曾经的激情岁月,他们用鲜血与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这次新宁义诊、党性教育活动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界别优势,多开展送医下乡、“服务百姓健康行动”等义诊活动,同时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积极为医院三甲创建建言献策,作出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