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再展硬实力

2022-04-15
   近日,邵阳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结果和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结果正式揭晓,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课程思政教学再展硬实力!

光荣榜上,第二临床学院内科教研室颜伟健获得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一等奖;由邓志奇负责,方敏、刘华、黄梓龙共同参与的《医学影像诊断学》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邵阳学院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近年来,如何在专业理论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发挥思政育人的功效,实现“三全育人”目标,成为高校专业教师需深入钻研的课题。第二临床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党育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医德高尚、医技高超的医者为己任,不断探索、深入挖掘各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和医学人文元素,通过潜移默化的价值引领和情感共鸣在不知不觉中实现对学生的价值引导和道德素质培养,培育出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医者。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成绩与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认定将持续激励我院教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模式创新和教学质量提升,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