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

2022-04-22
   
   4月1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核酸采集突击队42名队员赶赴邵阳学院投入防控一线,在七里坪校区和梅子井校区共设26个核酸采样点,累计采样量近26000人次。

口罩、手套、防护服、眼罩、面屏,是这些队员们的标配。每采集一人都要消一下毒,她们用温柔的目光安抚每一位师生焦躁的心,提示每一位师生张开嘴巴4至5个小时连续不间断采样,期间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卫生间,采集完后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身体感觉被全部掏空,只想躺下来休息,对家里的担心已抛之于脑后。

而这些队员于4月18日晚10点集合出发前往双清支援,克服条件艰苦,进行了通宵采集,早上只休息了1个小时,4月19日上午继续工作,赶到学校采集点已是下午3点。学校核酸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但再苦再累,她们咬牙坚持。她们说:我们是医者,“医者仁心,济世育才”的院训铭记在心,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采集任务。

如何值班轮岗、在哪里休息?采集工作和服务保障有哪些困难?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如何快速处置?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时刻关注学校核酸采集情况,亲赴现场了解指导核酸采集工作。他指出,学校防疫涉及千家万户,核酸采集是疫情防控的“警报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常保谨慎之心;要严守核酸采样流程,严格防护管理,抓紧抓实服务保障,不断查漏补缺;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好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让学生家长放心、让社会各界放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大家注意休息,做好个人防护,医院始终是大家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