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勇摘校级竞赛一金一银 将赴省参赛

2022-05-20

  5月18日,邵阳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榜邵阳学院第十届“求真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该院报送的创业计划项目经层层角逐摘得一金一银,并荣获本次竞赛优秀组织奖。

  邵阳学院第十届“求真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院积极筹划,认真组织,历经院内初赛和校级盲审、公开答辩决赛等环节,报送的作品在全校12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正骨舒筋——一种新型多功能康复牵引床》项目和《零瑕正畸——一种联合治疗错颌畸形的新型矫治器 》项目分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金奖和银奖。同时,这两个获奖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据悉,两个获奖项目均申请了专利,有着极强的技术创新性,且学生为第一专利申请人。为更好的在省级比赛中大放异彩,目前,两个项目组成员都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做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近年来,第二临床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转型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得到提升,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得到锻炼,学院文化的软实力也得到跨越式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