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06
  图片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届放飞时。5月28日上午,邵阳学院第二临床学院(附属第二医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十七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根萍、肖体君和各教研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典礼。

  典礼在全场高唱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观看了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主会场举行的邵阳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

  图片

  随后,肖体君代表第二临床学院党政领导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用”一声祝贺、一句感谢、一份感慨“表达了对即将离校学子们的浓浓不舍之情。他指出,同学们的身上深深镂刻着邵阳学院的精神--明德、求真、共生、超越,毕业后,要坚守住中国传统知识分子的情怀--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情,常思报答之念,运用自己的平生所学,以仁义博爱之德行,服务患者,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为人类、为社会、为守护生命和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以青春之姿投身伟大时代,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邵院人。

  图片

  教师代表曾扬发言时说道:“都说学医是辛苦的,一入医门深似海,但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坚守医学这条道路,义无反顾,无怨无悔,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之殷嘱,履行‘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之道义,愿治病救人的信念如远处的灯塔,划破所有对于未来迷惘的浓雾,指引你们勇敢、执着、努力和进取。前行的路上惟愿你们无谓艰难险阻,不负来时初心!”

  图片

  石桦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付出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她在发言中回望了过去五年求学时光里的所看、所学、所做,分享了校训“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影响与教诲,表达了以天下为己任、接过新时代事业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所有青春才智的理想信念。 

  

  图片

  内科教研室主任孙权宣读第二临床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14名同学喜获2022年“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9名同学喜获2022年“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图片

  张根萍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位的决议并向同学们表示祝贺,毕业生依次上台,出席典礼的院领导和各位老师为他们授予学位证书并行拨穗礼。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