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召开 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

2022-06-06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及通知要求,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6月1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院领导班子成员、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含病区主任)、护士长、各职能部门主任、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乐东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姚罡宣读了《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周密部署。

医院党委书记、代院长伍石华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上来。各科室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分步骤、有秩序、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主要负责人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多角度、全方位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在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上多思考、多创新。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扫除”,进行“地毯式清扫”,建立好工作台账,及时向上反馈。要聚焦安全隐患风险的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安全零事故零伤害。

会上,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向伍石华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