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2022年实习生岗前培训

2022-06-20
   
   为让实习生更快的融入临床工作,适应临床工作,6月14日至17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5号楼17楼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实习生岗前培训。来自邵阳学院、长沙医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106名本、专科实习生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举行了“2022年度实习生入学典礼”,重温了医学生誓词。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根萍、副院长孙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入学典礼。

入学典礼上,孙权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地欢迎。希望大家以理论知识为基石,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飞跃,实现从学生到医生或护士的转变。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三观,为祖国卫生事业的创新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不懈努力。

张根萍对实习生们寄予厚望,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把自己打造成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懂得感恩的人;从现在开始,思考两个规划——“人生规划”与“职业规划”;从现在开始,学会吃两样东西——“吃苦”和“吃亏”,用自己的真诚付出将规划变成现实。

培训中,培训老师详细讲述了我院发展历程和战略规划、新冠疫情防控及院感知识、医疗安全及十九项核心制度、医护礼仪与人文、护理安全教育、医疗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大学生心理压力管理等知识内容。通过培训,实习生们加深了对临床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即将踏上实习岗位的信心,为进入临床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