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附二好人】快来点赞见义勇为尹福桥医师

2022-06-27
   
   遇到陌生人路边拦车,您会毫不犹豫的停车吗?

“当然会,也许他真的需要我的帮助。”这是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二区尹福桥医师的答案。也正因为这毫不犹豫的善举,他救了一位陌生人一命。不管是否身着白衣战袍,他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6月15日中午,尹福桥医师刚从金砖谷工业园区出来,在园区门口遇见挥手拦车的彭阿姨及其邻居。尹福桥医师立马停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摇下车窗,只见彭阿姨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呼吸急促,精神状态极差。出于职业的敏感,尹福桥医师迅速下车,简要了解情况并查看了彭阿姨的状况后,将其扶上车。在保证安全驾驶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将彭阿姨送至最近的医院就诊。

到了医院后,因病情危重,彭阿姨在ICU(重症监护室)治疗了4天,脱离危险后转入了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尹医生是当时拦的第五辆车。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这是危难时刻挽救了生命,给予生的希望的大恩。彭阿姨转出ICU后,一心想要找到送她去医院的恩人。所以彭阿姨及其家人决定找到这个救命恩人,当面致谢。

几经周折,多方打听。根据彭阿姨邻居回忆,那天在车上,大致听说救命恩人的妻子在某鞋业工作。彭阿姨家人在园区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命恩人的名字及工作单位,于6月22日,拿着印有“见义勇为 医者仁心”字样的锦旗登门感谢。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我们每名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誓词,不管是否在工作场所都会贯彻到底。”尹福桥说道。

是医者,便更加敬佑生命;是医者,危难时刻,更加站得出,顶得上。尹福桥用自己的善举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医者树立良好形象、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