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邵院附二好医生】胡佳蓟:口腔界的专业“儿童美甲大师”

2022-07-21
 
   “来,宝贝,你表现太棒了!阿姨奖励你贴个美甲,下次表现好也有哟。”719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胡佳蓟在给小朋友做完牙齿治疗后,又化身为“儿童美甲大师”,给小朋友在指甲上贴贴纸鼓励其配合治疗。

相比成人口腔治疗,儿童口腔治疗的特殊性更强。治疗时,综合考虑因素更多。同时,因为儿童年龄小,配合度较低。在诊疗过程中,如何让低龄儿童配合治疗成为儿童口腔治疗的一大难关。

“儿童口腔治疗情绪安抚很重要。”胡佳蓟说道。为了提升低龄儿童的配合度,胡佳蓟试了各种方法,最后抓住小朋友的心理特点,投其所好,自费购买贴画贴纸送给小朋友。贴纸奖励并不仅仅是在诊疗后的嘉奖品,有时也是诊疗前的鼓励品。“孔子是因材施教,我这也算是因人而治了。”胡佳蓟笑着说道。

2017年开始,胡佳蓟就开始自费购买不同品种贴纸送给就诊的低龄儿童,贴脸上、手上、衣服上的都有,最近贴在指甲上的贴纸比较受欢迎。另外,因在治疗过程中,灯光比较刺眼,为了保护小朋友的眼睛,让整个诊疗过程更舒适,胡佳蓟还特意购买了各式各样的墨镜。

“胡医生真的是个好医生,跟小朋友交流亲和力特别强,有技术、有耐心、有爱心、有童心,我家两个孩子的牙齿都是找胡医生看的。”尧女士赞叹道。



微信图片_202207201650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