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22-09-26
      
  


    9月23日上午10时许,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安保人员在门诊大厅迅速制服两名“暴徒”,高效完成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两名“暴徒”在门诊挂号窗口排队时,因不满排队等候时间太长,突然推搡其他排队人员。随后,值班保安和门诊志愿者上前劝阻,两名“暴徒”不但出口恶言,而且掏出木棍拳脚相向。随后,我院门诊护士立即通知安全法制办,并疏散其他人员。接到通知后,医院安保人员身着防暴服,头戴头盔,手拿防暴盾牌、防暴叉迅速到达现场,将两名“暴徒”制服,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党委委员、副院长姚罡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有力地检验了医院对恐怖袭击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医院安保人员在面对突发情况时,临危不惧,行动迅速的特质。希望全院职工能以演练为契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反恐防暴的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医院环境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DSC0176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