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学雷锋 献热血——我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3-21
 
 
 
 

为有效缓解临床用血困难,38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广大干部职工本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的理念,积极参与医院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月,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上午八点半开始,报名参加献血的职工就陆续来到献血活动现场,献血车前等待献血的职工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填表、体检、验血、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大家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都是满满的希望和爱,因为这是生命与希望的传递。

这群可爱的人,有刚值完夜班还未休息就直接过来的;有轮休特意从家里赶过来的;有放下手头繁重工作特意过来的……他们之中既有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身经百战的“老将”。放射科的刘熠灿医生已经是全国献血金质勋章荣誉获得者,但是他仍然每年坚持无偿献血,他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生命接力,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这次无偿献血活动,我院共计献血57人次,献血量共计19100毫升。热血相融,感恩相伴。我院一直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一年都会倡导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