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

2023-05-16
 
 
 
 

 5月12日下午,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出席大会并讲话。医院全体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及未值班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双庆翠主持。

 李金成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给全院护理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长期以来,附属第二医院全体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始终牢记南丁格尔精神,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护理技术服务患者,为医院事业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和患者的认可和赞誉。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干净担当,为全市护理行业树旗立帜;要强化内涵建设,破解医院高质量发展难题,加强护理学科建设,提升护理教学能力;要切实团结合作,创新理念,提升素质和能力,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设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的护理团队,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

 医院党委书记伍石华代表医院党委、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职工向全院护理工作者及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及真挚的祝福。他强调,全体护理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新时代卫生职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要打造好卓越护理服务品牌,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要不断拓宽护理服务领域,创新护理服务方式;要持续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发掘护理职业发展空间。鼓励大家要一如既往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书写医院护理工作新辉煌,全力以赴为医院创三甲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庆翠表示,护理工作者是推动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医院将会继续给予护理工作者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加大护理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稳定和发展护士队伍;医院护理工作者要锤炼忠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厚植人民情怀,开展卓越护理实践,推进护理学科建设,促进护理服务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更加满意的服务,以高质量护理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根萍宣读了《湖南省2023年护龄满30年护理人员名单》、《湖南省护理学会关于表扬第三届优秀护士获奖者的通报》、《医院关于“5.12”国际护士节对优秀护理人员的表彰决定》、《2023年“5.12”系列活动护理查房竞赛结果通报》。

 护理部主任莫子君对2022年度医院护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度医院护理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大会表彰了5名护龄满30年的在岗护理人员、1名省级优秀护士、4名优秀护士长、32名优秀护士、30名护理专科小组先进工作者。

 现场还进行了卓越服务有奖问答,与会人员踊跃参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今年新进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多维度、多层面展示了新时代白衣天使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形象风采。


微信图片_2023051610423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