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2023-05-22
 

       为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检验医院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升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综合能力,519日下午,我院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演练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颜伟健担任总指挥。全体总值班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观摩演练。

       演练共分为监测预警、启动响应、处置救援、响应结束四个阶段,涉及7个演练场景,20余个科室。演练模拟医院1号楼配电房因设备故障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及次生衍生问题,医院启动了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响应,开展抢险救援、电力恢复等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点评总结会。会议表示,本次演练以实情、实景、实地、实时进行,是对医院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化的检验。演练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检验了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准备情况,充分展示了各部门之间、我院与外院救援单位之间的快速响应、应急联动能力,提高了医院应对突发性大面积停电事件的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应急和防范意识,产生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和可靠性;结合医院的客观情况和要求,建立应急演练长效机制;筑牢医院安全运行基础,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力度,切实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