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内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内新闻

我院举行群体创伤救治大型应急演练

2023-05-22
 

     为加强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提高处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我院于519日上午10点开展了群体创伤救治大型应急演练。演练由医务部组织,!急诊科、神经外科、骨科一区、骨科二区、肝胆胰外科及肛肠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检验科、院感办、ICU、手术室、护理部、临床药学部、资产装备部等部门参加。

       演练模拟邵阳市科技局附近工地发生一次“重大安全事故”,工地重物跌落导致现场5名伤员:重伤3人,分别是多发骨折、失血性休克、颅脑外伤,此外还有轻伤1人,死亡1人。我院120接到求救电话后,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急救通道,到达现场后对伤员进行检伤分类,优先处置危重伤员,按照救治流程开展颈椎固定、包扎、开通静脉通道、心电监护、吸氧等院前急救处理,转运过程中联系急诊科,通知神经外科、骨科一区、骨科二区、肝胆胰外科及肛肠科等科室急会诊,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检验科等部门做好配合工作。伤者送达医院后根据伤情进入相应急救区域进行抢救,并进行了院内多学科会诊,安排了急诊手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科室在急诊反应、应急预案启动、院前急救、安全转运、院内抢救、多学科诊疗、指挥协调等环节中动作迅速、处置规范、配合默契,展现了医院急救人员的应急能力。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点评总结会。会议指出,演练,演练,关键在练,要通过反复演练力争做到指挥有度、训练有素。会议强调,要定期开展群体创伤急救的模拟演练,寻找不足,持续改进,不断优化应急预案,树立“呼叫即抢救、上车即入院”急救意识,充分发挥院前急救、院内急诊急救一体化优势,提升医院应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急救能力,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