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援建

对口援建 首页 > 对口援建

长沙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邵阳学院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1-04-06

2011年4月2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校长郑健龙率领党政办公室主任敖洁、教务处长李录平、科技处长刘永乐、人事处副处长赵爱群等一行来到邵阳学院,与我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长沙理工大学支援邵阳学院工作,并制定2011年度援建工作计划,标志着长沙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邵阳学院工作正式启动。

2010年10月,湖南省教育厅制定并发布《关于支持我省边远地区本科高校发展的意见》(湘教发[2010]44号),提出为了加快边远地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全省高等教育整体实力和水平的提升,选择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5所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学分别与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学院、邵阳学院、怀化学院、湘南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并于12月召开全省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由省教育厅主持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书。2011年3月,湖南省教育厅又下发《关于报送对口支援年度工作计划的通知》(湘教办通[2011]35号),要求援建高校间加强沟通与磋商,细化合作项目和内容,制定好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计划。

我院对援建工作十分重视,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成立了“长沙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邵阳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及援建办公室。党委书记张天晓、院长曹健华、副院长曾宝成、曾阳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召开两次会议,讨论如何搞好援建工作、制定好年度工作计划。曹院长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援建工作,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明确援建目标,落实援建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充分利用长沙理工大学的优质资源,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长沙理工大学根据我院的初步计划,组织七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认真研究和修改,并来我院进行最后的磋商和审定。目前,《长沙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邵阳学院2011年工作计划》已经定稿,援建工作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许四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一办公楼601~603

招生咨询:0739-5432591 就业咨询:0739-5431791

版权所有©2021 邵阳学院发展与学科建设处

技术支持:嘉维信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