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合作办学>

邵阳学院与美国罗文大学合作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教育项目
2019-08-23 合作办学 国际交流处
  

邵阳学院与罗文大学项目书

 

 

一、中外项目合作目标

本项目以引进罗文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采用目前处于世界前沿的专业教材,设置了许多独特和富有创意的课程,侧重于培养学生在“中国智制”行业需求中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两校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探索。

二、项目合作具体内容

办学层次:本科

    制:4

    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代码:080202H

办学规模:计划每年招生120人(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且英语成绩90分以上,纳入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办学条件:双方分别提供教学设施、师资队伍及其他后勤保障

办学形式:学制全日制四年,采取3+1的教学模式。学生前三年在邵阳学院学习;第四年,学生自愿选择申请赴罗文大学留学或继续在邵阳学院完成学业。自愿选择申请赴罗文大学留学的学生,需达到罗文大学入学要求,在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由邵阳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及罗文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证书(机械工程专业);第四年选择继续在邵阳学院完成学业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邵阳学院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附:美国罗文大学机械专业介绍
罗文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设计机器、设备和解决机械问题的工程师,帮助学生理解机械设备的动力原理,能量转换的方法、控制系统、环境系统、生产和生化系统等。机械工程课程为学生打下了坚实的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和机械科学基础。罗文大学拥有能够让学生的设计快速成形和生成的设备与技术。罗文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拥有美国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 Accreditation Board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的权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