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美国丹佛大学杜瑞安教授来音乐系做学术讲座
2016-12-16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处
  
  

1215日晚,美国丹佛大学杜瑞安教授(上图右)莅临音乐系,在系多功能报告厅为音乐系师生做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听众认真聆听。

在讲座中,杜瑞安教授为师生们讲解了声乐理念、声乐理论、声乐技术、声乐演唱的相关知识。他说:“声乐是一门科学、艺术,要想处理好一首歌,就先必须解决音高、咬字问题”,随后,他用贴近生活的语言及动作,纠正同学们在发音、表情、舞台表现力等方面容易忽视的错误。

杜瑞安是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著名声乐艺术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为美国国际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美国科罗拉多州歌剧院首席独唱,任上海音乐学院及天津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美国丹佛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还是电影《少林寺》主题曲演唱者,可谓享誉国际。

讲座中,杜教授通俗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反响热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大家纷纷向杜教授咨询在声乐教学与学习方面的疑惑,杜教授也耐心地一一答复。不少听众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声乐理论和演唱技巧等知识的理解,大家既学到了新的声乐教学理念,又开阔了眼界。     

(文/廖夏婷  /胡韧)